每个人在这个陌生而残酷的世界中停留的时间都那么短暂,却还要处心积虑地让自己如此的不快乐,实在是很奇怪的事。
———毛姆 | 人性的因素

【清楚组】明天是雨天还是晴天(三)

【明天】


  ike没有顺从妹妹的强烈反对,独自一人来到了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城市。他漫无目的地闲逛,等他回过神来已经出现在某家面包店的后门。

  失忆并没有给他带来很多困扰,只要他不回想就没有刺痛。他只是有些困惑,尤其是在某些陌生的回忆突然出现的时候。但是他的本能告诉他不要深究,他遵从自己的内心。

  同样是他的心,带他来到了这个地方。可惜的是回忆的另一个主人公却没有出现,ike看着这家店的招牌,眼泪先于他的思绪落下。


  ike与luca的相遇要先于shu对他的一见钟情,晚于shu与luca的交往。那时他挺叛逆的,和家人吵了架之后什么也没带就冲出了家门,又遇到外面下大雨,非常狼狈地找了家面包店避雨。

  他身无分文,浑身湿漉漉的,睫毛膏化了,变成黑色的水流划过脸颊,耳朵上的环啊扣啊在面包店的纯色灯光下显得廉价。

  面包店员luca给他递了一块手帕,给他倒了一杯温水。支支吾吾犹豫半天最后说十二点就关门啦,你快回家吧。

  ike被这一句戳中笑点,笑得太厉害以至于笑出了眼泪。luca因为他的眼泪手足无措,最后说你想吃面包吗。

  他们两个分享了今天最后的,也就是被剩下的面包。面包因为有些受潮而冰冷坚固,但是小熊的形状非常可爱。面包店里的暖气出了点问题,以至于在分享面包时,ike不由自主地靠近luca这个天然暖炉。

  当ike看向luca时,luca正在专注地吃着面包。他注意到了ike的视线,含糊不清地问他吃饱了吗。

  如果shu为ike的自由吸引,那么ike为luca的温暖驻留。

  后来shu介绍luca给ike,luca已经忘记了那个晚上,笑容灿烂地给了他一个拥抱,ike埋进luca的怀抱里,感觉自己的心一点点被填满。

  在那个瞬间,ike产生了会一直喜欢luca的心情。这份心情在luca表明喜欢shu的时候没有消散,在luca递给他病历的时候达到了顶峰。

  ike的声音好像不是从他自己发出的,他说,我会帮你的,luca。


  长发男说如果明天下雨的话,你就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并且只有死亡能将你们分开。luca在意的是明天下雨,shu在意的是和喜欢的人,而ike在意的是只有死亡能将你们分开。

  这个莫名其妙并且可靠性低得离谱的预言,不知为何占据了他们三人的心。如果人的命运真的被一个意志掌握,一切就变得异常简单。是人心让事情变复杂。

  只有死亡能将你们分开,在luca把那张白血病的病历递给他之后,这句话相比于祝福更像诅咒。ike看了天气预报后,锁了屏。

  他和shu一起目送着luca离开。这是他少有的快乐时光,他喜欢看着luca消失在自己的视线内,即使有稍稍的分离焦虑,但是看着他离开让ike很安心。

  然后他问shu是不是喜欢luca。

  shu有些惊讶于ike的突然发问,他说不,你为什么会这么想。

  因为自从我说我喜欢luca后,你表现得和你平时不一样了。ike仍然看向luca离开的方向,你瞧,你要么是喜欢luca,总不可能是喜欢我吧。

  shu沉默了。

  ike自顾自地继续说,前几天luca和我说他喜欢你,多好,你抓紧点时间啊。

  shu张开口,想要说点什么,但是ike永远不会知道他想说什么了。

  一辆失控的客车向他们开过来,ike下意识地把shu推开,自己却躲闪不及。


  shu在急救室外挨了ike妹妹给的一巴掌,她红着眼睛,留下一句我不会再给你伤害我哥的机会后转身离开。

  luca看着窗外不休的雨想着明天会是雨天还是晴天,那封删了又改删了又改最终得到ike肯定的情书静静地躺在桌面上。

  ike醒了之后摸了摸睡在他床头妹妹的头发,看向窗外,已经是白天了,他伸手碰了碰脸,被泪水浸湿了手指。


  ike静静地看了一会儿招牌,最终决定离开。橱窗里的电视机播放着一则新闻,知名的芭蕾舞蹈家beth于3月18日去世。

  他停在橱窗前,有一个人为他撑了伞。

  电视机接下来播天气预报,广播员设问,那么明天是雨天还是晴天?

评论(1)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kihi | Powered by LOFTER